close

這是報紙教我的,...
凡是未經求證!? 或是沒新聞爆點!?
就可以用一個腥煽的主題然後後面打個大問號,就什麼事也沒有了!

好吧....這廢話連篇...但下面一句未爬過西巒的山友一定要看!!
「若不是要爬完百岳, 就放棄這種冷門的山吧-西巒.....」

既然冷門, 必有其原因所在...
美景? 沒有
好爬?不斷陡坡
輕鬆? 走不完的高箭竹林
而天氣好則矣, 天氣壞....怎麼一句...靠....悲...劇賺人熱淚可以形容!!

早上的天氣還算好, 前一晚天氣好到甚至可以看見銀河呢...


這大概是沿路唯一的遠景, 日月潭



永無止盡的箭竹海與陡坡

由於前一天下雨, 所以箭竹林涵養了大量的水氣,
林道又狹窄, 邊走邊撥開竹子, 搞得全身上下都是溼透的狀態。
走第一順位的山友...像是淋浴般的不斷滴水,鞋子甚至可以直接倒水。

前面的隊伍:「moshi moshi,進箭竹林要上雨衣」
後面的隊伍, @!#@!$#@%%*&*(收訊一片雜音) :「收到收到! \冏/」
於是...想當然爾沒有上雨衣, 結果大家溼成一片。
帽子也溼了, 頭髮也溼了, 下山時我整個人頭昏腦漲,一副快感冒的樣子 。 

我們下山後, 想拼命吃箭筍, 完全是報復心態..."我吃你小孩, 我吃你小孩"
哼....可惡的箭竹林。

身困箭竹林之中



不常下雨的雨, 是淚水還是雨水?
 

聽說西巒是不常下雨的...ㄜ...那我們是帶屎之旅?
還沒到山頂就開始飄雨, 於是我們後面這隊時間與安全考量打道回府。
雨衣雨褲裝備後開始下山。
小南問:"會不會很遺憾沒有攻頂?"
呵...不會啦, 天氣如此不好,這個考量是超對的。

路面開始溼滑, 泥濘的土壤及陡下讓大伙的速度變慢,
沒關係, 我是二刀流啊,拿了兩支登山杖就是不一樣,
我簡直是四條腿在往下爬...如果再多加幾支可能就變蜘蛛女了。
體力不斷下降, 沒有按自己的速度的確是很累人的一件事, 很想一鼓作氣衝到登山口。

到了中午, 雲霧開始漸漸籠罩山頭



摸黑摸黑, 愈摸愈黑

結果我們的速度大延遲, 摸黑到自己走極度容易迷路,
於是靠著意志力緊跟著前面山友的腳步。摸黑的程度,
是前面的人一轉彎, 如沒注意, 根本就找不到人啦!!

最後我們八點多才下山到登山口, 檢查所的人電話幾乎都打了一輪了,
但山上都收不到訊號, 大家都關機了。
再不下山, 到了半夜十二點沒見蹤跡就報案啦!!
晚上不斷下雨, 海拔二千多公尺的氣溫下, 身體很容易失溫。
真的要靠意志力撐回登山口。

司機陳大哥超貼心, 早就在登山口等我們下山,
準備了汽水和一大堆塑膠帶讓我們裝溼掉的衣物。
經過一番折騰, 洋芋片+汽水 簡直是人間美味。


天無絕人之路?? 時勢造英雄!!

坐上小巴士要離開西巒登山口時,
竟然看到樹木倒在馬路中央而無法穿越, 而且也無從搬開。
樹木應是在我們要離開前不久才倒下的, 這下要坐困山中了。

陳大哥想了一下,就下車披著雨衣, 拿著小鋸刀往前衝,
但我們看到樹的樹幹與小鋸刀的大小如此的不成比例, 心裡著實七上八下,
就看他一人在那猛鋸, 

天啊...陳大哥看來是個工匠....>"<...
就這樣他竟然把樹給鋸斷了。
車上的壯丁也趕緊下車幫忙, 把樹移開。

陳大哥真是我們的英雄~!!
最後回到水里鎮上, 再也受不了啦!! 吃飯並租個旅館洗澡去。

鋸木中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鋸斷啦~
   


螞蟥上身驚魂記

這種溼度的山最容易碰到螞蟥了,
大家下山後一直在腿上找螞蟥,
我自己中了一隻,
山友有的褲管一掀開, 六、七隻抱著腿猛吸血,
真是可怕。
我們搞到餐廳的地板都是掉下來的螞蟥,
於是我很開心的把我的鹽巴捐出來, 供殺螞蟥之用。


後記

有時會開玩笑爬山的人具有自虐的傾向,
但其實往往是因為爬山的成就感, 或是種種說不出的美景可以讓痛苦盡失。
但這次西巒只有痛苦, 完全沒有享樂的部份可言。
我一邊下山心裡就想著,我再也不要爬山了....這趟行程簡直是個心理上的折磨。
如果不爬山, 西巒要負百分之百的責任...哈哈。(小朋友賭氣中)

Vikky問:「下次還要一起爬山嗎?」
蘋果: 「如果我還有繼續在爬山的話...(氣...)」

好吧, 撇開這場痛苦不說, 這次的山友們我全部都很喜歡, 又認識到一群好玩的山友:>。
而且我第二天也不爬較輕鬆的郡大山了,除了下雨, 箭竹林也是個大因素,
我不要爬箭竹林啦...泣....

於是, 我的隨興, 成就了第二天的南投水里、車埕、集集之旅。呵...開心要補回來。


在進入箭竹林之前, 反正也沒景色, 於是偷偷邊走邊念書; 是一個特別的體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